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做了妈妈 日子更需点缀

  做了妈妈后,繁重的家务会使我们疲惫。总结一下十几年做妈妈的经验,觉得有几招会让你的日子过得轻松些。

  聊聊天 做妈妈的人,整天围着孩子转,最容易张口孩子闭口老公,眼界越来越窄,以至于言谈乏味。所以一定要找机会和别人聊聊天,特别是那些知识水平高于你的人。聊天会让你在交流中提高。

  偷偷懒 做了妈妈的人,一个个都变得象勤劳的小蜜蜂,一天到晚累得不行,又没有好脸色。其实,偶尔偷偷懒,依然可以是一个好妈妈。做饭做烦了,就出去吃一顿。放心,一个家不会因为出去吃顿饭就变穷的。不想洗衣服,可以送到洗衣店。也可以偶尔让家人带带孩子。

  撒撒娇 做妈妈的人很少有机会撒娇。自从那个小小的“第三者”到来,自己觉得一下子顶天立地起来,只顾像只母鸡一样保护孩子,照顾老公,忘了撒娇是什么样子。想想看,即使做了妈妈,咱还是一个小女人,不能忘了女人的柔情。女人要表现出弱的一面,男人才有保护你照顾你的机会。

  聚聚会 有时间放下孩子,和女友出去喝喝茶,逛逛街,交流一下时尚、化妆、穿衣。走出家门,看看别人怎么生活,也会让自己生活得更好。

  读读书 不管是名著还是时尚杂志,是爱情小说还是育子经验,多读书总是没错的。

  如果能做到这些,你生活轻松,内心充实。想想看,一个神采奕奕的妈妈和一个满脸疲惫的妈妈谁更让人喜欢。一个风情万种的妻子和一个唠叨的怨妇哪个更可爱!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产后  家务  生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