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需做B超的特殊情况有哪些

http://www.sina.com.cn    《完美孕妇》 

  正常情况超声波在孕期需要做四次:

  早孕期(10~12周左右):核实孕周,双胎分型(是否为单绒毛膜),颈皮厚度,部分畸形筛查。

  中孕期(20~24周左右):胎儿结构筛查,有无心脏畸形等情况

  晚孕期(33周左右):胎儿发育情况,羊水、胎盘的状况等

  预产期时(39周左右):胎儿有多大多重,羊水,胎盘和脐带等情况

  需要做B超的特殊情况有哪些?

  孕妈咪在碰到如下情况时,医生会建议你做超声波检查。虽然B超检查并不是多多亦善,但其实只要听从医生的意见就可以了,不必有过多的顾虑。

  •孕初期有阴道出血,排除是否有宫外孕,是否有先兆流产,是否有葡萄胎。

  •妊娠周数与腹部大小不符时,了解胎儿发育情况,是否有胚胎停育。

  •了解胎儿生长发育情况,是否有胎儿宫内发育迟缓,多在妊娠中晚期。临产前估算胎儿大小,确定是否能够经阴道分娩。

  •当检查怀疑胎位不正,又不能确定时,通过B超检查帮助诊断。

  •妊娠超过预产期,要通过B超了解胎儿、羊水、胎盘情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B超  孕检  产检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