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防早产药使你比早产更痛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1日 08:50  39健康网 

  防早产药物可能引发严重并发症

  最近比利时和荷兰联合进行的一项研究发现,怀孕妇女服用防早产药物可能引发严重并发症。

  防早产药物的选择一直备受争议,最近发表的这一研究,是一项针对早产药而对1920位孕妇进行的跟踪调查研究。研究结果共发现14种并发症,包括唿吸困难、低血压、心衰、肺中积液等,甚至有4名孕妇需要重症监护。

  乌德勒支大学医学中心Roel博士在《英国医药杂志》上针对该研究结果表示,多数对怀孕妇女的风险药物临床试验都受限制,这一研究并不能完全反映药物在实际应用中的真实情况。他表示,虽然经过3年研究,仍未能完全确定防早产药物是否对胎儿有益,或是在实际中造成危害,但防早产药物可能对怀孕妇女造成的危害亟待重视。

  香港沙田威尔斯亲王医院早前进行研究,发现203名有早产迹象的孕妇,在服用抑制子宫收缩药物“硝苯地平”(Nifedipine)后,4人出现低血压及面红,需即时停药,另有两名孕妇的胎儿心跳过速。专家指,药物有一定副作用,不应自行购买,服用者亦须受密切监察,以防自己及胎儿有生命危险。

  勿自行购买 服用者须受监察

  负责研究的香港中文大学妇产科名誉临助理教授陈连伟指,一般孕妇在怀孕至第37星期,子宫才会出现收缩,準备分娩,如孕妇过早有子宫收缩现象就要服药,以防早产。

  他表示,研究证明,这类抑制早产药物有一定风险,孕妇服用后血压明显降低、心跳增加,其余副作用包括头痛、作呕及气促等,故不应胡乱服用。


相关报道:早产儿需有效的肠内营养支持  
          体重不足两斤早产儿全身换血  
          过敏性鼻炎易导致早产  
          32周以下早产儿易脑瘫  
          出现早产征兆我该怎么办? 
          孕期练习瑜伽可以避免早产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怀孕  早产  早产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