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怎样保证婴儿独睡安全?

http://www.sina.com.cn    《毕家妈妈育儿经》 

  我家孩子才两个月,怎样保证他独睡安全呢

  你不是第一个让婴儿独睡的妈妈。对绝大多数西方家庭来说,不让孩子独睡才是例外。如果你很担心,那么就考虑自己为什么会担心。一般人担心的当然是孩子的安全,那么就让我们来想办法保证孩子的安全。

  首先保证孩子的卧床是安全的。婴儿床上应该没有柔软的毛绒玩具,枕头取掉也无妨。床上不应附有松散带子的玩具和用品,摇篮上方悬挂的东西保证不能被孩子的小手够到。总之,婴儿的卧床上东西越少越安全。在6个月之前,最好什么都没有。床栏杆之间的距离不得超过8公分,要保证孩子的头不会钻过去,但也不能小到孩子的手穿过去取不回来的地步。一定要记住关上卧床栏杆的安全锁。不要以为孩子还小,动不了,三个月左右他就可以侧翻身了,那些掉下床的孩子都是因为抚养人以为他们掉不下来。如果你担心孩子半夜踢被子受冻,就多给他穿一些衣服,但要避免穿得太紧太多,简单保暖就好。

  另外,为了避免新生儿猝死症,部分西方专家强烈主张让婴儿采取仰卧的姿势睡觉。新生儿猝死症的魔影要到孩子三岁后才算基本消失。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婴儿  独睡  安全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