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妇远离电磁辐射的三大对策

http://www.sina.com.cn    《孕妈妈40周同步健康方案》 

  虽然家电产品产生的电磁波对人类健康会造成诸多的不良影响,但人们又不可能完全不使用这些为生活带来极大便利的产品,如电脑、通信用品及家电等产品,那么就应该有技巧地避开电磁辐射的伤害。

  远离家电产品电磁辐射有以下三大对策

  保持安全距离。研究发现,手机在拨通、接听瞬间产生的电磁波最强,因此这些时候最好尽量远离人体。电脑显示器背面与两侧产生的电磁波都比正面要强,因此不宜过于接近电脑显示器的背面和侧面。孕妇要与电脑显示器背面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与电脑屏幕保持70厘米以上的距离,使用后必须立即远离。

  家电用品所产生的电磁波无所不在,使用时必须非常小心。孕妇使用吹风机时不要将吹风机贴近头部。孕妇最好不要使用电热毯。与烤箱、烤面包机保持70厘米以上距离;与音响等影音设备、电冰箱、电风扇保持1米以上距离;与电视机、冷气机、运作中的微波炉及电热器保持2米以上距离。

  减少使用时间。一般人使用电脑的时间一天不可超过6小时,每小时需要离开10分钟;孕妇及孩童则一周不可超过20小时。根据医学报告指出,每天使用电脑4~6小时,3年后得癌症的概率比正常人多26%。

  手机每天通话不可超过30分钟。尽量少看电视,孕妇看电视太多不仅有电磁辐射、伤害眼睛等危害,更会因此而减少活动量,有碍健康。

  电气产品不使用时要拔掉插头。平常我们不使用电器时并不会将插头拔掉,其目的是为了使用时只需打开开关就能立即操作。但当电气产品插上插头时,即使没有打开开关,仍有微量电流通过,也会产生微量电磁波。若在不使用电器时拔掉插头,则可避免多余电磁波辐射,还可省电。

  所以,家中的电视机、电风扇、冷气机、电磁炉、微波炉等电器不使用时也要拔掉插头,以减少家中的辐射量。卧室中尤其须注意,如有长时间插上插头的电视、放映机或音响,就等于整晚都暴露在电磁波中,因此就寝前还是拔除这些电器的插头比较安全。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怀孕  辐射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