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消化吸收差不宜乱按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2日 07:43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杨凤立)过年时孩子零食吃得多了,饮料喝得多了,暴饮暴食的情况也比较普遍。因此,儿童消化不良或是腹泻的情况在春节也比较普遍。

  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保健科李梅提醒家长,比起成人来,孩子的肠胃功能比较差,因此春节期间家长不要让孩子暴饮暴食,还要控制孩子吃零食和喝饮料的数量。孩子的饮食尽量要清淡,多让他们吃容易消化的食物,还要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晚上要尽量少吃肉。如果有轻微的消化不良,可以吃些山楂、果丹皮等。

  有些家庭图吉利而不愿在过年时吃药,但如果孩子确实出现了肠胃问题,最好还是吃些健胃消食片、酵母片等。专家还指出,有些家长在孩子消化不良时喜欢给孩子按摩小肚子,其实这种做法并不科学,如果家长手法不对还可能加重孩子的症状。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孩子  消化  按摩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