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6岁宝宝刷牙要注意动作

  3~6岁

  案例

  宝宝5岁了,已经能很好地给自己刷牙了,但是喜欢偷懒,经常说:“妈妈,今天晚上不刷牙可以吗?”我当然回答不行。但是我的拒绝好像没什么效果,宝宝不刷牙的时候是没商量的,要是态度强硬一点,他就开始哭,常常是牙齿没刷成,宝宝倒哭成了个小花猫,我也觉得又心烦又累。想到宝宝每次在幼儿园得到小红花都很开心,于是我决定也在家中制作一个光荣榜,我、宝宝爸、宝宝三人比赛,谁刷的最干净、最认真,就给谁一朵小红花,看谁得的最多。这不,从此以后我们家刷牙最积极的人,非宝宝莫属了。

  经验谈:

  这个年龄段的孩子,从能力上来说已经可以掌控刷牙这件事情了,但是他们可能会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不愿意刷牙、不能坚持,因此家长要做的是如何让孩子对刷牙感兴趣,在自愿的状态下保持这个好习惯。

  3~6岁的宝宝应在大人的指导下开始自己刷牙,但仍需大人的帮助。刚开始的时候,家长可以有意地让孩子观察大人的刷牙动作。因为孩子太小,所以孩子在开始自己刷牙的时候,往往达不到完全清洁的目的,这个时候家长就可以帮助他们,通过逐渐的引导,宝宝就能越做越好。当然,这个时期仍然非常需要因势利导,根据顺其自然的原则,培养宝宝的兴趣,千万不要为了刷牙弄得宝宝又哭又闹,这样虽然刷干净了牙齿,却留下了心灵阴影,反而得不偿失。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刷牙  动作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