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个儿长不高与腺样体也有关吗

  小孩子睡觉打呼噜、磨牙流涕……别以为这是孩子的正常状态,这可能会影响到孩子的正常发育和学习。6岁的涛涛长得肉乎乎的,很惹人爱,父母却发现他比同龄人矮了半个头。偶然接触到这个孩子,成都福音耳鼻喉医院吴福兴主任从家长那里了解到,涛涛夜里睡觉总爱趴着睡,枕头上总会因此被流出的口水打得湿湿的,睡觉时也不老实,翻来覆去,有时鼾声比大人还大,仔细观察孩子的上排牙齿还有点龅。“这孩子有点问题,建议查查腺样体!”

  果然,检查后发现孩子腺样体肥大。吴福兴介绍,人在睡觉时主要是靠鼻子呼吸,当鼻腔呼吸受到阻塞时就会出现打鼾现象,小儿打鼾最常见的原因是腺样体肥大和扁桃体过度肥大。而人在进入深睡眠期后,机体会分泌生长激素帮助长高。一旦腺样体过度增生,孩子呼吸受阻,会出现呼吸困难、大脑缺氧,就难以进入深睡眠,生长激素分泌自然不足,影响生长发育。而且小儿打呼噜时长期张口呼吸,长此以往,面骨发育也将发生障碍,孩子的颌骨会变长、腭骨高拱,像涛涛一样出现龅牙现象。同时还有面部缺乏表情,呈现难以恢复的“腺样体面容”。

  专家提示,腺样体肥大本因炎症刺激而生成,和许多耳鼻疾病都有牵连,如过敏性鼻炎扁桃体炎等,家长需格外注意。(黄文娟)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孩子  长个  腺样体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