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打了疫苗为啥还得乙肝了?

  这两天,小强不幸感染了乙肝病毒,令小强妈妈十分不解的是明明给孩子注射了乙肝疫苗,为什么孩子还是感染了乙肝呢?为此,她带孩子来到了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进行咨询和治疗。

  据北京佑安医院门诊部主任医师刘建京介绍:许多家长认为,只要给孩子注射了乙肝疫苗,就万事大吉,不受传染了,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儿童在0-1-6程序接种(即新生儿出生后24小时内注射一针5微克乙肝疫苗,1个月和6个月后分别再注射1针)后的免疫效果持续时间较为长久,免疫力一般可维持4-5年以上。到4周岁时再加强注射一次(由于原来免疫过,肌体有一种“回忆反应”,所以只需注射10微克或20微克乙肝疫苗1针),就可以产生较高抗体。

  刘主任还特别提醒家长:据研究,许多因素可影响乙肝疫苗的预防效果,不能掉以轻心。1、被动吸烟:有关的调查发现,被动吸烟的儿童体内抗体水平下降较快。2、肥胖:专家认为,肥胖可能是影响免疫效果的因素之一,可能会导致接种疫苗后无应答。3、挑食:挑食的儿童常常有某些营养缺乏,使肌体免疫反应功能降低,体内产生的抗体有限,因而易受乙肝病毒的感染。(刘慧)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乙肝疫苗  乙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