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产后第三天新妈妈的身体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5日 10:57  《安心分娩坐月子》 

  产后第三天的新妈妈们身体还没有彻底地从生产的疲倦中恢复过来,而且每天还要给宝宝喂奶,惦记着自己的小宝宝,真的是很辛苦。在产后第三天一般会出现产后体温升高和产后便秘的症状。

  另外,一般自然产的产妇在产后第三天可以刷牙、洗澡了。乳房的保健也很重要,如何按摩乳房,改善胀奶,给宝宝充足的营养,在这一节当中我们都为您做了详细地介绍。

  产后体温升高

  产后新妈妈的体温多数在正常范围内。但是如果新妈妈生产的时间较长或身体过度疲劳,新妈妈的体温可在最初的24小时内略有升高,但一般不超过38℃。新妈妈在测量体温时最好要擦干腋下,不要在喝大量热饮料后测量体温,这样会影响测量结果。有些新妈妈在产后3~4天会因乳房血管、淋巴管极度充盈而出现体温升高,体温甚至可达38.5℃~39℃,一般可持续数小时,但最多不超过12 小时,体温即下降,这种情况不属于病态。可经过按摩乳房、新生儿吸吮、人工挤乳或用吸奶器、电动吸奶器吸吮乳房使体温下降。

  产后新妈妈如果体温异常升高,或1日内有2次体温超过38℃应视为异常,有可能发生产褥感染,需去医院检查,可由医生确定是否患有上呼吸道感染、乳腺炎、产褥感染、泌尿系统感染等,以便得到及时诊治。

  哺乳引起乳房的变化

  产后乳房变形完全属于正常的生理变化,在怀孕的时候,母体为了做好哺乳的准备,因此乳腺会变得很发达,乳房变大。由于乳房内部没有肌肉组织,因此给予适当的乳房支托,对维持乳房外形是很重要的,比如可以预防乳房下垂。所以不管是否喂母乳,做好乳房护理都是很必要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分娩  产后  乳房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