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持续低烧可能结核感染

  上周,丰台区的董女士就其女儿的问题向本报医患鹊桥栏目求助。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儿童风湿免疫科吴凤岐主任医师建议董女士,最好带孩子查有无感染,明确诊断后对症治疗。 

  董女士的女儿从三四个月前就开始每天下午持续低烧,但食欲、睡眠、月经周期、精神状态等都很正常。对此,吴凤岐分析,对于青春发育期的女孩来说,这种情况首先应该查是否受到感染,而最常见的就是结核感染。结核感染有时未必形成病灶,而只是出现低热等结核感染症状。因此建议董女士先带女儿到医院进行结核菌试验,之后找有经验的专家进行诊断。因为即使结核感染呈现阳性,也要观察7到14天看有无色素沉着才能明确是否是结核感染。如果排除了结核感染,还要查病毒抗体,看有无慢性病毒感染或支原体感染。

  如果排除了感染问题,就要查是否是免疫系统问题,需要带孩子到风湿免疫科进行自身抗体检查。如果是风湿免疫方面的问题,则需要带孩子及时治疗,否则疾病发展到晚期,症状会比较重,不利于治疗。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结核  低烧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