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5岁生孩子的妈妈谈感受

http://www.sina.com.cn    文新传媒 

  ◆艾娟38岁 初育年龄35岁 事业部技术总监

  20多岁时,我就有做母亲的机会,但那个时候,觉得自己的人生目标还没有确立,物质条件不够好。后来有了一份自己喜欢的职业,又舍不得让孩子来打破这种自由自在的生活。一不留神,十多年过去了,总是觉得欠缺点什么,比如孩子。

  35岁,这个年龄心智成熟,生活阅历多了。一旦有了孩子,首先想到的是责任。孩子不是玩具,从胎体发育到健康成长到融入社会,要付出心智甚至心血和生命。

  35岁的高龄孕妇,养孩子有点背水一战的感觉。这种志在必得的心态对怀孕并不好,每个时刻都小心翼翼。除了中断多年兢兢业业建立的事业外,身心的疲惫,几乎大于有个生命在身体里悸动的快乐。

  有时候也后悔,为什么不早点要孩子,就像投资和买保险一样,投入越早,收益越大。最担忧是孩子的未来,想着自己50岁的时候,孩子才15岁。现在的孩子没有兄弟姐妹,除了父母就是孤身一人,要在这个竞争残酷的社会上成人、立业,做母亲的心,仿佛一脚踩空了一样。

  ■优势提醒:这个时期的女人各方面都比较稳固,经济条件比较优越,生活趋于安定。有个孩子能帮助自己发现生活更深广的层面。

  ■劣势提醒:要同时承受家庭与工作的压力;由于忙于照顾孩子,同家人以及朋友的距离可能会暂时疏远。

  ■生育密码:35岁以后,女人每月的怀孕几率只有25%。即使能怀孩子,也可能会存在先天不足或流产的风险。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生孩子  分娩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