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班与生孩子两不误,关键着单位性质

  职场妈妈之行业细分

  ●赖文 人力资源

  在上海这个竞争残酷、效率至上的城市,女性求职者实在是没有什么优势。

  常常感叹:大多时候,不少企业宁愿培训应届毕业生,也不愿给女性求职者一点机会———未婚的,企业看你就想,没过多久就该结婚了,不知道要跑哪去了;结婚没孩子的,企业更是避之惟恐不及。

  反而是已结婚生子的,较易找到工作。这种现象也算是女性职场中的一个特色。

  虽然尚未身为人母,但以我做了几年人事的经验,我感觉职场妈妈是否难做,关键是看你所在单位的性质。

  身边已经有了孩子的好友,有从事医疗工作的。医疗机构尤其是医院,大多讲究效率,但福利较好,对员工怀孕等政策颇为人性化。教师也是如此。还有从事销售工作的单位,以销售额为评判尺度,因此,在不影响业绩的情况下,公司对于职场妈妈也有相当的宽容度。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