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工作压力大,怕生了孩子丢了工作

http://www.sina.com.cn    秦楚网-十堰晚报 

  除了经济压力问题外,“生了孩子,丢了工作”,也是不少事业型女性担心的问题。

  在某商场担任会计的朱女士就抱有此想法。朱女士今年26岁,结婚1年,却因为亲眼目睹了单位竞争的残酷,打消了一结婚就生孩子的想法。朱女士一位女同事本是部门主管,第一次怀孕不幸流产,第二次怀孕后为保胎,从怀孕5个月就开始请假。结果孩子还没出生,她的主管岗位就被新人取代。“那是她辛苦了5年才争取到的职位,却这么容易丢了,等生完孩子回来,公司考虑到她要照顾小孩,也不会给她安排可以创业绩的高职位了。”朱女士惋惜地说。

  朱女士担心自己会遭遇同事一样的情况。她说,目前所在的单位待遇不错,会计的岗位不可能空缺,如果她休产假,必定会有人取代,再回来可能会从事别的岗位。“我和老公的父母都在农村,父母都在催,但我们已经商量好了,再等几年考虑生孩子的事。”朱女士无奈地道出目前的打算。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生孩子  晚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