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身恐惧:怕有了孩子就失去自由

http://www.sina.com.cn    秦楚网-十堰晚报 

  对于一些崇尚自由的80后年轻女性而言,过早加入母亲行列是一件令人恐惧的事。在她们眼中,自己仍是需要父母照顾的孩子,还没有做好当母亲的准备。她们还存在一种可怕的观念,有了孩子就会失去自由。

  今年25岁的肖雯去年9月就结婚了,她和老公收入显赫,没有任何负担,唯一缺少的就是宝宝。婆婆曾多次表达了抱孙子的愿望,也表示将来会帮她带孩子,还循循善诱地劝她:“女人的最佳生育年龄是25岁。”肖雯却多次表达了3年之内不考虑生孩子的晚生宣言,让婆婆十分失落。

  “同单位的新妈妈们有的身材还没恢复,一下班还要匆忙赶回家带孩子,一点自由都没有。”肖雯说,一想到怀孕后不能穿漂亮的衣服,以后每天围着孩子转,她就觉得那是一件恐怖的事。至于何时当妈妈,她显得很轻松:“等玩够了,我够成熟再说吧!”

  怀疑婚姻:感情稳定后再要孩子

  对婚姻的不信任也成为一部分女性推迟“宝贝计划”的原因。她们认为,婚姻初期是美好的,但不代表能长久,等到感情稳定再要孩子也不迟。

  1983年出生的小娅说,她是一群好姐妹中结婚最晚的一个,也是最明智的一个。小娅道出晚育的理由:她的一个姐妹小惠结婚不到1年,老公就有了外遇,小惠本想离婚,但那时已经有孕在身,只得委屈求全生下孩子。小惠以为老公当了父亲之后会一心一意回归家庭,谁知不到半年,他又旧病复发,与别的女人暧昧不清。“婚姻中的忠诚已经丢失了,却因为孩子勉强维系着,谁为痛苦的代价买单?”小惠多次向她袒露想与老公离婚,却不想孩子没有父亲,只能饱受自己失败婚姻的煎熬。小娅看在眼里,自己也留了个心眼。

  小娅分析自己的婚姻,她和老公是相亲认识,虽然交往了近1年才结婚,但不排斥他将来变心的可能,所以她决定,为了长远考虑,还是等双方磨合好后再生小孩。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生孩子  晚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