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怎样防止小宝贝夜间哭闹

  新生儿的中枢神经系统发育未完善,日醒夜睡的条件反射还未建立。如白天睡眠时间长,夜间就不愿入睡。

  另外大人白天劳累一天,对孩子的饥饿、大小便的反应不如白天敏感,处理不及时,都会使小儿夜间哭闹。思侗楼病的小儿,由于体内缺钙,易受惊,尤其夜间稍有动静就被惊醒而哭闹,患有结核,营养不良等慢性疾病小儿也常常夜间哭闹。

  小儿夜间哭闹要分析原因,有意识地进行训练,改变他的黑白颠倒现象。把喝水、换尿布、吃鱼肝油和钙片等都集中到白天。白天不要吃太饱,少吃多餐,使小儿因饥饿而醒来。同时,白天可轻轻弹一弹他的脚部,让他笑几声,做深呼吸,干扰他睡眠。这样可使小儿白天少睡眠,逐步建立起白天醒、夜间睡的好习惯。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宝宝  哭闹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