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先心术后3个月别忘了做彩超

http://www.sina.com.cn    大河健康报 

  对先天性心脏病患儿来说,手术后,心脏功能的恢复需要一个过程。如病情轻,畸形矫治得好,病人就恢复得快;反之,如病情复杂,术后心功能的恢复就需要较长的时间。如何在术后很好地维护心功能,使其顺利恢复呢?

  相比术前,术后更强调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要限制活动,活动量要根据心功能和身体恢复情况,逐渐地增加,这是术后减轻心脏负担,有利心功能顺利恢复最重要的保护举措;要注意生活规律,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饮食以高蛋白、高热量、易消化的食物为主,切忌暴饮暴食。另外,医生会根据患儿心功能情况,交代患儿在出院后,要服用一些强心、利尿,或扩张心、肺血管等方面的药物。一定要严格按医生规定的剂量、方法用药,切忌随意停服药物,或任意加减药物剂量。一般术后三个月复查心脏彩超。

  □郑州市中心医院心胸外科副主任医师 王金龙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先心病  先心术  彩超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