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湿气重孩子易生“口疮”

  南京市中医院儿科近日出现了多例小儿口腔溃疡的病例,平均年龄在三四岁左右。

  儿科唐为红主任介绍,这些孩子口腔上腭、两侧都出现红肿,且有溃烂。和这段时间的气温骤降,湿气较重有关,宝宝口腔感染到病毒细菌,中医叫“口疮”。

  口腔溃疡初发时家长若不细心不容易发现,到后来孩子经常哭闹,不愿进食,才去医院,这时病情已发展到比较严重了。如舌面、舌尖、齿龈或上腭出现黄白色如豆粒样溃疡点、流涎,甚至出血,有口臭。

  气温湿热变化无常是小儿溃疡多发的时候。预防远比治疗更重要,平时应注意口腔卫生,早晚和饭后坚持漱口刷牙;调节饮食,多让孩子吃一些富含维生素的蔬果,多喝水。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口腔溃疡  口疮  湿气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