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带带血可能预示7种疾病

http://www.sina.com.cn    大河健康报 

  白带是女性健康的一面镜子,正常的白带应是乳白色或无色透明,略带腥味或无味。其分泌量、质地受体内雌激素、孕激素水平高低的影响,随月经周期而有量多量少、质稀质稠的周期性变化。

  一般月经期后白带量少;至排卵期前,由于体内雌激素水平升高,促使宫颈腺体的上皮细胞增生,宫颈黏液的分泌量增加,黏液中氯化钠含量增多,能吸收较多的水分,使排卵期时白带增多,质稀、色清,外观如鸡蛋清样,能拉长丝;排卵期后,雌激素水平降低,孕激素水平升高,宫颈黏液的分泌受到抑制,黏液中氯化钠的含量也减少,使这时的白带质地稠厚,色乳白,延展性变差,拉丝易断。

  在新婚蜜月、性生活频繁时,白带分泌会增多;育龄女性在妊娠、口服避孕药时,会出现白带增多现象;更年期女性白带的分泌稀少淡薄。这些都是正常的。

  白带带血有生理性的和疾病性的两种,一般来说有的女性在排卵期会出现排卵期出血,即两次正常量月经之间的少量出血,可伴有不同程度的小腹痛。这是生理性的,如症状较轻无需治疗,出血量多或影响生育者可用药物治疗。

  出现血性白带,还应当想到患下列疾病的可能:

  1.宫颈息肉。

  2.急性阴道炎。

  3.重度宫颈糜烂。

  4.老年性阴道炎。

  5.子宫颈癌。

  6.子宫黏膜下肌瘤。

  7.子宫内膜癌。

  另外,有时因宫内放置节育环,白带中也会混有一些血丝。

  如果白带带血,应立即到医院检查,看看是正常的排卵期出血还是由疾病引起的出血。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女性  白带  宫颈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