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预防宝宝中耳炎?

  中耳炎

  苗苗最近夜里老是哭,小手不停地挠耳朵,小脑袋晃个不停。妈妈给她一量体温,发烧呢!仔细一看,耳朵里还有脓性分泌物流出来。妈妈惊问:宝宝这是怎么了?

  对策:

  原来苗苗患的是急性化脓性中耳炎,鼓膜穿孔了。小宝宝不会说话,耳朵疼得厉害也只能用哭闹来表示,但细心的家长可以发现患此病的宝宝会有发烧、不安、拒食、摇头等症状。这时,就应该带宝宝去医院检查治疗了。

  中耳炎的发生率很高,因此预防中耳炎就显得格外重要了:

  1.宝宝喂奶时不能平卧喂养,喂好奶后也不应立即平卧,以免奶汁逆流至鼻咽腔,再经由咽鼓管进入中耳。

  2.当宝宝患有上呼吸道感染时,应注意保持鼻腔通畅,当鼻塞严重时,偶尔可用0.5—1%麻黄素滴鼻。此外,还要注意上呼吸道感染时发生的反应性中耳炎,也会引起耳痛,使宝宝经常去抓耳朵。应当找耳鼻喉医生看看以除外化脓性中耳炎。睡觉时,经常给宝宝变换体位,以免分泌物在鼻咽腔积聚。

  3.要学会正确地擤鼻涕:堵住一侧鼻孔,将另一侧鼻腔内的分泌物擤出。

  4.虽然目前世界上尚无专用于中耳炎的预防针,但是研究人员发现注射流感疫苗有助于降低感染中耳炎的危险。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宝宝  中耳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