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刚会走路的孩子最易烫伤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8日 07:31  杭州网-每日商报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烧伤整形科主任刘锐说,从临床上看,被烫伤的孩子多在4岁以下,其中刚学会走路的孩子是高危受害人群。家长应提高安全意识,加强对这些孩子的看护。最好养成一些“安全”的习惯,比如:将盛装热水、热汤等热液体的“危险”容器放在孩子触及不到的地方;给孩子洗澡、洗脚或是自己洗衣服时先放冷水,再加热水。   

  刘锐说,当然,发现孩子被烫伤了,应急处理很重要。应立即脱离热源,马上用大量冷水冲洗受伤部位,使伤处温度降低。如果衣物也被热液体打湿,要尽快脱下衣物,必要时可将衣服剪开,并迅速将孩子送到医院治疗。

  刘锐提醒家长,不要凭经验为孩子搓揉烫伤部位,用土法止疼,如搽盐、肥皂、酱油、牙膏等会给治疗带来不便,还可能造成感染。


相关报道:如何正确处理烧伤烫伤  
          提醒:烫伤不要涂抹牙膏  
          宝宝烫伤的急救方案(图) 
          孩子烫伤后的急救措施(图)  
          烫伤后的冷水疗法要依伤情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孩子  走路  烫伤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