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准爸爸的搞笑私房话

  没完没了的家务事、明争暗斗的办公室、无处排遣的郁闷事……准老爸是不是被这“三座大山”压迫得喘不过气?是男子汉就挺起身板来,用诙谐的态度笑看江湖,用搞笑私房话给妻子的孕期加点料!

  准爸爸:陆维佳   年龄:30岁  职业:电子工程师

  得知妻子怀孕后,我就告诉自己一定要成为优秀的准爸爸。现在妻子已经到了孕后期,回忆起孕期的种种历程,趣事还真不少!

  私房话1:被迫喝孕妇奶粉

  怀孕后,妻子的胃口较差,对于她不想吃的食物,我自然乐意统统包揽,但唯独孕妇奶粉实在无福消受。妻子问我原因,我扭捏了半天才说:“我怕喝了之后肚子也会变大!”我虽然表明了坚不可摧的立场,但结果往往还是会被妻子逼迫就范。

  记得有一天,妻子突然出现了假性宫缩,于是我学着她的表情突然大叫:“老婆,快来看,我也宫缩了!”我边说边撩起衣服,捂着肚脐上方:“你来摸摸看,肚子真的变大了,都是喝孕妇奶粉害的!”

  私房话2:给宝宝起名

  都道起名难,没想到这么难,每次妻子跟我提起这件事,我总是拿捏不准。到了孕后期,妻子开始着急了:“宝宝的名字还没想好啊?”语气像是最后通牒,于是我故作沉思状,深沉地说:“我看就叫‘双研’吧!”妻子:“陆双研? 什么意思啊?”我狡猾地一笑:“你看,咱俩不都是研究生么!”

  准妈妈评价

  怀孕前不曾发现老公这么有幽默细胞,看来上帝是公平的,怀孕给我心理和身体上带来种种不适的同时,似乎也让老公的幽默细胞开了窍。一边,宝宝在肚子里拳打脚踢,另一边,老公在身边搞笑调侃,时刻让我感受到这个“第三者”给我们带来的幸福,更甜蜜的是,幸福的生活才刚刚开始……

  准爸爸:蓝天德   年龄:29岁  职业:建筑设计师

  这次怀孕给我们带来了不少惊喜,既在意料之中,又在意料之外。现在离宝宝降临已进入倒计时,回忆与妻子度过的漫长孕期,那些妙趣横生的点滴已成为永恒的记忆。

  私房话1:我的哄人秘诀

  在孕早期,妻子的情绪变化无常,经常为了一些生活上的小事发脾气,虽然我的幽默细胞不算丰富,却自创了一套哄人秘诀,每当妻子冲我发飙时,我就会按“台风强度”等级划分,遇到“强台风”侵袭,我就说:“放低声贝,你那么激动会影响宝宝睡觉的!”要是不幸遇到“超强台风”,那只得发出最后的王牌:“脾气那么火爆,宝宝也会遗传你的牛脾气,到时候整天和你对着干,那还得了。”几番试验下来,这招还是很管用的。

  私房话2:大话生男生女

  杂志上写道:“如果准爸爸经常和宝宝对话,宝宝将来出生后会更容易记得父亲的声音。”于是我每天都会和宝宝说话,最常用的打招呼方式就是对着妻子的肚子说:“宝贝,我是你爸,叫声爸来。”

  某日,我和妻子争论到底是儿子好,还是女儿好。我坚持认为儿子更好,理由:“我让我儿子去少林寺,练好筋骨才不会被老婆欺负,老爸就是身子骨太弱了。”妻子很无语。

  而妻子却觉得女儿好,因为女儿贴心、懂事、顾家。妻子说得也有道理,我想了想说道:“如果是女儿的话,那还是去少林寺,去学烧菜的同时还能偷学几招女子防身术!”于是妻子彻底无语了。

  准妈妈评价

  十月奋战接近尾声,老公给了我很多包容,虽然他的幽默细胞一般般,但自从我怀孕后,他不经意间冒出来的搞笑语录,令我对他刮目相看。而我也会把那些趣事记下来,以后没事看看也会偷着乐。

  准爸爸:江国鼎(中国台湾)年龄:36岁  职业:摄影师兼导演

  我是典型的工作狂,结婚到现在也没有带妻子好好出去玩过,本来还有好多梦想要去实现,突然得知妻子怀孕了顿时晴天霹雳。幸好我们都懂得及时调整心态,既来之则安之,对于我这个新手老爸来说,一些才刚开始。

  私房话1:保持孩童般的乐观心态

  妻子刚怀孕的时候,由于还没完全适应准妈妈的身份,所以心情难免有所起伏,而且有了宝宝之后,减肥生涯宣布彻底告终,妻子终日郁郁寡欢。其实她怀孕前就很在意自己的体型,平时吃东西总是小心翼翼的,现在看着体重秤直线上升的趋势,心情就更加郁闷。幸好我向来比较乐观,在怀孕前就被妻子说成是个大孩子,什么事都能想得开,于是我总会使出搞怪绝招,比如跳艳舞、无厘头耍宝,尽力做到让她开心,放松心态。

  私房话2:准爸生涯 “禁”字当头

  孕期对于我来说,脑中必须要有的一个字就是“禁”:禁止一切无关紧要的活动、禁止单独出去聚会、禁止过12点后回家……而最难的就是禁止在家吸烟。

  妻子怀孕前,我还能在窗口抽烟,怀孕后家里就了禁烟区,烟瘾上来先要忍,实在忍不住了就去楼道里抽,最难熬的是上厕所的时候!以前坐在马桶上习惯点支烟,现在每次偷着抽都会被妻子逮到,弄得我浑身不自在,只好在地上放两只蜡烛,看着青烟缭绕,想象着有烟抽的日子,权当是自我安慰了。

  还有一个痛苦就是禁止玩网络游戏,我的工作压力那么大,总需要有一个发泄口,曾是魔兽世界的骨灰级玩家的我,现在要弃暗投明了,难以割舍啊,只好时刻默念紧箍咒。可是为了妻子,再难也要割舍,这样才能让我全身心地照顾好妻子!

  准妈妈评价

  我老公有时候像个孩子,直到我怀孕后他才变得成熟起来,但搞怪细胞依旧不减,如果我真为了某件事生气,他找不到哄我的方式就会装委屈,让我哭笑不得。当然,老公的表现已经让我感动不已,如果能再细心一点就更好了。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准爸爸  私房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