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人越“生”越美丽(图)

女人越“生”越美丽(图)
女人越“生”越美丽

  女人生孩子绝对是项大工程,消耗体力不说,在精神上也承受着压力。多数人觉得但凡生过孩子的女人,无论再怎么保养,只要站在姑娘堆里,总有些格格不入。

  所以,在大多数人的眼里,女人生完孩子就变老,孩子就像是“催老剂”,让女人在和光阴的竞赛中彻底败下阵来。

  不过,也有一些年轻妈妈就是不认这个理。比如说金喜善、陈慧琳、小S,她们生完孩子后那张更加动人的脸,就是最好的例证。

  谁说女人生完孩子就变老,你没看到我越生越美丽了吗?

  生完孩子的阿亮妈成了办公室大美女

  两个月的产假后,阿亮妈回到了办公室。同事们看见阿亮妈,都围了上来。

  “哇,你回来上班了啊,气色好好哦。”

  “感觉你变胖了哦,不过要比以前好看多了,现在的脸看起来很圆润很健康,看来女人还是胖一点好啊。”

  “你把我们这里的小姑娘都比下去啦,你看看我们一个个被公司折磨得面黄肌瘦的,你都不像是公司的人啦,哈哈。”

  “阿亮妈你都是怎么保养的啊,别人生了孩子就老了一圈,你倒是越来越漂亮了,也传授些经验给我们啊。”

  这左一句右一句的,让阿亮妈都有些不好意思了。其实阿亮妈自己倒没觉得变美了多少,就是明显觉得比以前胖了,166cm的她,体重从原来的85斤迅速蹿到现在的105斤,足足飙升了20斤。虽然老公也觉得自己胖一点好,不过阿亮妈还是对自己肚子上的赘肉耿耿于怀。

  据阿亮妈回忆,自己从怀孕到坐月子,倒也没有太享福。“生了阿亮后,我们也是请了月嫂的,不过很多事情还是要自己操心。最开始的时候,阿亮老是半夜里哭,我有时候就是抱着阿亮整整坐了一个晚上。”

  因为奶水少,阿亮妈倒是在坐月子的时候吃了不少东西。“我的胃口本来就不大,但是因为奶水少,就拼命地吃,比方说鲫鱼汤、鸡汤什么的,奶倒没吃出多少,人却比以前胖了。”

  不过,阿亮妈坦言有了宝宝之后,生活虽然忙碌,但要比以前开心许多,以前阿亮妈总要烦工作的事,精神压力大,人干干瘦瘦,脸色也黄黄的,现在有了宝宝,虽然辛苦,但看着宝宝一天天长大,还是觉得很有意思的。

  生了女儿的金喜善成了“韩国第一漂亮妈妈”

  生完孩子后变得更漂亮的女人,在我们周围还挺多。网友糖糖说:“就我们家楼上那个哦,生了孩子身材还是一样的好,感觉皮肤也比以前更白了呢,夏天经常穿热裤,那腿修长的哦。”

  “我朋友的朋友,就在前不久生了女儿,本来是干瘪瘪的一个,现在真是前凸后翘啊,好像换了一个人一样。”网友芹菜小姐说。

  娱乐圈中同样不乏产后更加美丽动人的女明星,金喜善就是其中一个,而国内的小S、张柏芝,也被认为是越生越漂亮的妈妈典范。

  金喜善今年年初诞下女儿,九月份就和女儿一起登上杂志封面。封面上的金喜善漂亮如初,而且显现出一分以前没有的妩媚。难怪有媒体评论金喜善从“韩国第一美女”成功转型为“韩国第一漂亮妈妈”。代言厂商的一位相关人士还说:“金喜善展现了优雅、干练的风采,比生育前还要美丽。”

  许多韩国女星婚后远离娱乐圈,在家相夫教子,但嫁入豪门的金喜善却没有遇到这样的问题,看来,有了宝贝女儿的金喜善,真是越来越有魅力了。

  生孩子到底会不会给女人带来美丽?似乎大家都有自己的看法。网友卡卡说:“听说怀孕是可以带出一些病的,如果这些病被带出来了,气色自然就好了。”而网友毙月修花说:“被母爱包围的孩子最幸福,被幸福包围的母亲最美丽。只要你幸福,你最美。”

  怀孕可以缓解一些妇科病

  “在我接触过的产妇中,生完孩子变得漂亮的也有很多。”浙江省新华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吕玲说,“比方说有些女性,没怀孕的时候,干干瘦瘦的,脸色也不好,但是通过生产过程中的调理,人变胖了,气色也变好了,这个和女性的孕激素分泌也有关系,我怀孕那会儿,医院的同事也说我脸色红红的,比以前好看了。所以说女性身上适当长些肉,可能会更好看些,不过如果变得太胖,自然也不好看。”

  “还有一种可能是女性通过怀孕,有些妇科病缓解或消失,身体健康了,自然容光焕发。”

  比如有些女性生孩子前有明显的痛经,但是生完孩子后,痛经就消失了,那是因为这种痛经是宫颈管狭窄所导致的,也叫原发性的痛经,生完孩子后,女性的宫颈管扩张了,经血排出不会受到阻碍,痛经自然就缓解了。

  还有一些妇科疾病也是能通过怀孕缓解的,比如说子宫内膜异位。子宫内膜组织出现在子宫腔以外的其他地方,就叫子宫内膜异位。这些“出走”的子宫内膜长在了鼻腔、肺部或者口腔,它们在卵巢激素的作用下,也会周期性出血。怀孕后,体内孕激素增加,子宫内膜的生长就会被抑制住,甚至萎缩,那么周期性出血的现象就缓解了。

  还有种说法,就是如果怀孕时皮肤好,是要生女儿的,皮肤不好就是生儿子。吕主任觉得这个说法没有什么科学依据,“我接触过一个产妇,她生了两个女儿,结果脸上都是痘痘。”

  做母亲的女人更美丽

  “生完孩子的女人更美丽,可能和她做了母亲有关。”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孙丽萍说,人的衰老是不可抗拒的过程,不过“生了孩子就变老”这种说法不科学,因为人是在逐步衰老的,不可能因为生了一个孩子,一下子就老了,没这么夸张,但是也不可能孩子生得越多越年轻,否则大家都去生孩子了。

  “女人生了孩子变美,首先和产后的保养有关系,睡眠充足,东西又吃得有营养,如此保养气色自然就好,还有一点,我觉得和女性的角色转化有关系。”

  孙主任说,做了妈妈的母亲,心胸豁达了,包容心更强了,不会因为一些小事斤斤计较,也可以坦然面对工作上和生活上的压力,就有一种小姑娘身上没有的母性力量。而且有了孩子之后,看着孩子一天天长大,爱人也更加照顾自己,女性就会感到更有幸福感,被幸福感包围的女人肯定是美的。

  指导专家

  浙江省新华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 吕 玲

  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 孙丽萍

  商报记者 裘净婧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女人  生孩子  美丽妈妈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