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冬春交替谨防宝宝呼吸道感染

  连日来,长沙气温的急剧变化让不少婴幼儿深受呼吸道疾病困扰。来自市内各医院的最新数据显示,近期各医院迎来婴幼儿呼吸道感染小高峰,市一医院近期每日均要收治十例以上的婴幼儿呼吸道感染,18个月以下的婴儿患病率较往年出现明显的增长。

  “婴幼儿由于年龄较小,抵抗力较弱,大量出汗后一吹风就很容易引起呼吸道感染,而家用感冒药对婴幼儿感冒并没有很好的疗效,前往正规医院就诊是正确的。”长沙市第一医院儿科副主任医师李玲弟介绍,冬春之交感冒病毒比较活跃,婴幼儿跟随父母外出拜年或游玩时,很容易因气温上升忽视身体保暖,加上免疫力较低,从而导致上呼吸道感染。

  李玲弟提醒,家长应注意适当给孩子增减衣物,并尽量少带孩子到商店、影剧院、各种聚会等人群聚集的场所,避免孩子被呼吸道感染盯上。 (实习生 唐嘉 记者 匡春林)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冬春  呼吸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