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滥用药物对怀孕有很严重的影响

  滥用药物是指服用法律禁止的药品,不过也包括一些合法物质如烟、酒、咖啡等。合法药品如苯(并)二氮、巴比妥酸盐,无论出于什么原因服用这些药,可能都会带来不良影响。

  滥用药物对怀孕有很严重的影响。有滥用药物习惯的孕妇通常也会伴有不良的生活习惯,她们常常出现营养不良、贫血、胎儿发育迟缓等其他表现,前置胎盘的发生率也会增高。

  大麻 大麻含有四氢大麻酸,通过胎盘进入胎儿的循环系统。孕妇吸食大麻可致其婴儿注意力缺乏、记忆力减退、决策力差等表现,这些问题在孩子长到3~12岁会表现出来。

  中枢神经系统药物 在孕期服用这类药品如安非他明会使胎儿心血管缺损的发生率增高,这些婴儿出生后有一些异常表现:如难喂食、反复抽搐等。

  镇静剂 镇静剂包括苯二氮(安定和利眠宁)和其他成分,这些会导致先天畸形。孕期大量服用会导致胎儿出生后异常

  麻醉药 长期使用吗啡、杜冷丁、海洛因、可卡因等会使人上瘾。孕妇使用麻醉药易出现先兆子痫、早产、胎儿发育异常,新生儿会出现上瘾症状。滥用麻醉药物的孕妇产下的婴儿发生猝死综合征的几率增加10倍以上。

  静脉注射吸毒会引发多种疾病的传播,如艾滋病、肝炎和心内膜炎等。这些疾病对孕妇及胎儿的影响都是十分严重的。

  迷幻剂 如LSD、酶斯卡灵(PCP、天使之尘)都属于这类药品。它们会导致胎儿发育异常。虽然目前还没有明确的证据来证明这一点。

  我和莎丽进行了一次艰难的交流,她来找我做孕早期检查和涂片检查,看上去很难过,情绪低落。她的大儿子亚当,10岁的男孩在学校被诊断出患有注意力缺乏症,但在10年前怀他的时候还一切都是好好的,她告诉我自己当时食用过可卡因,而且在孕早期也服用过可卡因。现在她怀上了另外一个孩子,虽然现在对亚当她已经不能弥补什么了,但是这次她一定会好好珍惜。

  可卡因和克拉克 可卡因对孕妇肯定有影响,通常孕妇在服用一段时间的可卡因后,饮食量下降,严重影响胎儿发育。

  另外,长期服用可卡因,或另外一种高效可卡因——克拉克会影响孕妇的营养吸收及体温调控,伤害胎儿。服用可卡因会导致流产、早产、孕期出血性疾病、胎盘早剥和先天畸形等。孕早期12周内服用可卡因会增加流产的危险性。在受精后仅3天,可卡因就可影响胚胎的发育!

  服用可卡因的孕妇生的孩子容易出现各种精神问题,新生儿猝死的发生也很普遍,许多新生儿出生的时候就是死胎。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怀孕  药物  胎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