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性看牙病应避开“非常时期”

http://www.sina.com.cn    舜网-当代健康报 

  不论男女,牙病患病率均较高,但女性因特殊的生理特点,在牙病防治方面,许多对男性无妨的事,女性却不适宜。

  怀孕前应治牙病 怀孕前如患龋齿、牙龈炎应早治疗。智齿应尽早拔除,部分孕妇有牙痛、牙龈出血等症状,若孕前及时治疗,怀孕期间就不会遭受牙病之苦了。

  孕期治牙应慎重 怀孕头3个月复杂的治疗或拔牙易引起流产,怀孕后3个月拔牙易诱发早产,一般在4~6个月时治疗各种牙病较安全。

  月经期应避免治疗 月经期女性的血液凝固性降低,痛觉神经比较敏感,全身抵抗力相对较差,治牙病最好在月经后的8-14天进行为好。

  服用避孕药期间不能拔阻生牙 避孕药使口腔局部的抗感染能力下降,阻生牙多数拔除比较困难,容易发生伤口感染等。

  更年期妇女更需要重视牙病 更年期妇女牙槽骨变得疏松萎缩,轻者牙龈松动,重者牙齿脱落。因此,更年期妇女更应早晚刷牙,饭后漱口,保持口腔清洁卫生,经常叩齿和按摩牙龈。

  一口皓齿不仅是女性美丽的标志,更是健康的象征,健康的牙齿让自己更有魅力。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怀孕  牙齿  口腔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