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常感冒可能是脾虚肺虚

http://www.sina.com.cn    大河健康报 

  137××××9728的读者问:我女儿两岁半,非常容易感冒、咳嗽,而且很不容易好,请问该怎样提高她的免疫力?

  河南中医学院一附院儿科主任医师刘霞:小孩如果一年内上呼吸道感染7次以上,一年得两三次肺炎,就说明抵抗力很差了,应该带孩子到医院做一个抽血化验,做一下免疫球蛋白等相关的免疫系统检查,找出引起抵抗力低的原因,然后对症治疗。中医认为,这种情况主要是脾虚、肺虚引起的,脾主要起运化作用,帮助消化,如果脾虚就会引起消化不良,造成内热,而肺虚就很容易出汗,一见风,着凉,内热外寒就很容易引起感冒。平时让孩子多锻炼身体,比如吃完饭多走走,家长跟孩子多做做游戏等,另外就是要注意保暖,流感季节不要去公共场所,饮食上不要吃易上火及油腻不好消化的食物,可以多吃点梨、百合或是用山药、薏仁打成粉熬粥喝。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孩子  免疫力  感冒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