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产后“重出江湖”如何适应?

http://www.sina.com.cn    《时尚健康》 

  生育后重启:如何调适身体节奏?

  美国APEX技术公司行政主管 何青:保留独处时间,坚持运动,缓解“重启不适”

  每天特别疲惫,体力上不适应

  辞了原来的工作以后,我给自己放了一个大假,顺便生个宝宝。一休就是一年半多。一开始,我的休眠生活简直是天堂。比如我会花几天的时间找一个蛋糕模子,然后给做好的蛋糕拍照放到网上。然而,时间一长我就开始不适应,因为我是个非常热爱工作的人。恰巧这时,我原来的公司老板找到我请我回去做行政主管。我很爽快地接受了。

  刚开始恢复工作的时候,每天很疲惫,体力上不适应。一年多时间我都是闲过来的,而且自孩子生下来之后,我就没有跟她分开过。上了班之后,一方面新的节奏让我的身体吃不消,另一方面就是特别想孩子,而且那时我还在坚持母乳喂养。每天下班后,我急急地赶回家,想多陪陪孩子,但是不一会儿就特别累,觉得力不从心。中间也跟朋友们讨论过,是不是干脆在家陪孩子算了。但是最后,要工作的心情战胜了退缩的力量,我就坚持着,这样大概有半年的时间,我才渐渐适应了。

  自己独处让我理清很多事情

  如果说有什么可以分享的经验,我想首先是要为自己解除后顾之忧。我把孩子交给了我的公婆和保姆,他们全心全意地替我照顾家和孩子,这让我省了很多心。我重返职场的时候,孩子才半岁,正是需要妈妈的时候,很多妈妈们可能离开宝宝一会儿就不放心。但是,如果你选择信任,家人会把孩子照顾很好。

  另外,我找到了一个好方法来缓解身体上的不适。就是每天我无论再忙、再累,也要拿出一点时间,哪怕只有十几分钟去运动。我喜欢游泳,这是一个很好地跟自己独处的时间,没有工作的纷乱和家庭的琐碎。正是有这样一段时间,可以让我理清很多事情,再回来面对孩子和面对工作的时候,我才能有精力,也更有条不紊。

  EAP专家点评

  让身体 “紧起来”

  懒散是很多人在休眠期养成的习惯,在你准备工作前,可以先让自己的身体适应工作的节奏,按照工作时候的时间表吃饭、休息,也可以选一种自己喜欢的运动有规律地去锻练,让身体“紧起来”。当身体适应了工作的节奏后,真正工作时的不适应感就会减少。

  如果你已经迈入职场,可以选择一种运动,或者每天抽出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的时间与自己独处,这样能让自己的思维更清晰,也更有能量重新进入生活和工作。长时间的休眠,让身体和心理都处在非常闲的状态,进入职场,诸多纷繁复杂事情扑面而来,人自然就会觉得应接不暇,疲惫。人的疲劳感往往是因为思绪混乱造成身体紧张产生的,跟自己独处,意味着从纷乱的现实中抽离,让身体先放松,然后思维才渐渐清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生育  身体  恢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