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肥胖女性患乳腺癌几率越大

  乳腺癌已经成为全球女性发病率最高的恶性肿瘤,据相关数据显示,全球每13分钟,就有一人死于乳腺癌。30岁以下的乳腺癌患者已为数不少,40~49岁时达到高峰期。

  石家庄市第一医院乳腺外科主任张国栓提醒,乳腺癌早期治愈率高达97%,早发现、早治疗是影响乳腺癌治疗效果最主要的因素。从35~40岁开始就应定期进行乳腺专项检查,每1~1.5年检查一次。此外,在日常生活中还应注意以下事项——

  保持健康体重

  乳腺癌的发病率与人的体重密切相关。如以70公斤为标准体重,每增加10公斤,乳腺癌的发生率提高20%,而60岁左右的女性体重每增加10公斤,患乳腺癌的危险性将增加80%。从预防乳腺癌的角度出发,女同志有必要保持传统的低脂肪、高纤维膳食的习惯。

  保健品别乱吃

  由于目前保健品市场比较混乱,不少保健品都含有一定量的雌激素,雌激素是一把“双刃剑”,虽能延长女性的“青春期”,但也能带来乳腺导管上皮细胞增生,甚至癌变的的可能。

  生育不要太晚

  怀孕、分娩、哺乳可大大增强女性的抗疾病能力,这种能力越早获得,对于防止乳腺癌的发生就越有利。30岁以后才生育的妇女患乳腺癌的危险性比30岁以前生育第一胎的妇女高出了2到5倍。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肥胖  乳腺  乳腺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