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胎儿发出的信号你能正确解读吗?

http://www.sina.com.cn    《完美孕妇》 

  很多孕妈咪每当肚子里的胎宝宝一有动静就会很紧张,孕妈咪的心情我们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太过担心对胎宝宝的发育成长也是不利的。所以,孕妈咪只要定时产检,多学习一些孕期的知识,就不必过分担心了。我们知道胎动、宫缩、出血是孕妈咪关注胎宝宝是否健康的最直观的信号,那么本期小编就给你简单地介绍一下孕期胎动、宫缩、出血的特征,以及发生特殊情况时所应采取的策略。

  胎动

  正常胎动频率范围

  每小时在4-5次以上;每12小时30-40次,最少不应低于15次;晚间胎动最频繁,每小时13次左右;早晨和午后一般每小时7次左右。

  不同时期胎动特点

  孕中期胎动开始变得越来越有规律,胎宝宝会大幅度的在子宫里运动、翻滚、伸胳膊、踢腿等;孕晚期胎动较之孕中期相对减少。

  宫缩

  哪些情况容易发生宫缩

  整个孕期都有可能发生宫缩,但不是一发生宫缩就需要立即就医。一般长时间保持同一个姿势、过度劳累、活动过度、着凉等比较容易发生宫缩。

  哪些宫缩应该引起重视

  如果出现感觉宫缩变得有规律,每5分钟痛一次,肚子硬硬的,或者每天超过10次宫缩,且间隔时间缩短,就应该引起重视。

  出血

  哪些情况容易发生出血

  一般因为劳累、撞击、夫妻生活等情况会诱导出血,但不是一出血就代表是胎儿有问题。

  孕期出血的特征一般出血成粉色、褐色或者分泌物中混有粉色、褐色的血丝,且出血量较少,这就不必担心。如果有鲜红色的出血,即使量很少,也应该立即就医。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胎儿  胎动  孕期出血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