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给新生宝宝拍照(图)

  家里新添了小宝宝,这可是一件让人高兴的事儿,很多家庭早早地备好了相机,就为了记录下宝宝珍贵的人生第一阶段。可是由于家里拍摄环境有限,且新生宝宝大部分时间都处在睡眠状态,这就增加了拍摄难度,最后得到的图像往往不尽如人意。


 (所有图片均由芭迪宝贝提供)

  其实只要在拍摄中使用一些小的技巧,就可以帮助您在家居环境中,利用家用相机拍摄满意的宝宝图片,带来令人惊喜的效果。下面,芭迪国际儿童摄影的技术总监李旭哲老师将与您分享一些他的经验。

  1、拍摄方法:

  A、环境布置,为安全起见,拍摄最好在床上进行,以纯色的床上用品作为背景,再准备几块白色织物或大白纸作为反光板。

  B、白天:可用的自然光较多,拉开窗帘,直接利用自然光进行拍摄。但要避免过于强烈的直射光,最好用白纱帘遮挡一下,让光线更柔和。屋内用“反光板”进行补光(将反光板正对光源,让光线可反射到宝宝面部)以减少阴影,避免照片反差太大。

  C、晚上:可用台灯或落地灯等可移动光源进行拍摄,建议换置大功率灯泡,以提高亮度。同样可用反光板进行补光。注意:相机上的色温设定应相应调整。

  D、宝宝可采取平躺、侧卧、趴等姿势,拍摄时多拍特写等中近景,刻画宝宝的可爱表情。拍摄视角应多样化,如平视、俯视等。

  2、摄影器材与相关拍摄技术:

  专业器材能拍好照片,家用相机只要用心,也能出好作品。

  A、相机:一般家庭配备的都是数码相机,数码相机种类繁多,各有特点。卡片机(轻薄为主)的能动性强,简单易用,但可控性差(对焦、色温难以调整),通光量差(光圈小),拍摄时要尽可能保证室内光源充足;单镜头反光式相机(单反相机)专业性强,拍摄效果好,但拍摄时需要调整的参数较多。

  B、镜头:尽量用最大光圈,焦距为中焦即可。

  C、感光度:如环境光偏暗,感光度应提高来使用,可提高快门速度,有利于拍摄清晰的影像,但同时它会有颗粒大的缺点。

  D、闪光灯:绝对避免使用机顶闪光灯,以免惊扰小宝宝。当环境过暗时,家用相机一般都会自动启用闪光灯来进行曝光补偿,家长应提前手动关闭。

  E、三角架:相机持握的稳定性与照片成像有很大关联,有条件的家长可配三角架来支撑相机拍摄,或把相机搁在固定物上进行支撑。

  F、色温:因拍摄环境光线比较混乱,拍摄出来的颜色可能会还原不准确,请尽量用同一种光源进行拍摄。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新生儿  拍照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