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产妇的心理状态可影响分娩疼痛

  据学者研究,妇女分娩疼痛问题存在很大的个体差异。大约有10%的产妇在整个产程中不感到疼痛,这部分产妇的耐痛水平高。很多产妇在整个产程中感受到中等程度的疼痛,她们的耐痛阈处于中等水平。另外,一部分产妇在整中产程中感受到强烈的疼痛,并且痛反应明显,表现为呻吟、喊叫等。

  产妇的心理状态与分娩疼痛有密切关系。一般说来,产妇情绪镇定,精神放松,分娩则无痛或疼痛轻微;产妇情绪紧张,恐惧不安,分娩疼痛较重。产妇在整个产程中,疼痛程度往往随着心理状态的改变而变化着。

  产妇恐惧、惊慌的情绪,其他产妇的情绪影响,医务人员的不良言行都可能引起分娩疼痛,或使本来轻微的疼痛变成强烈的疼痛;例如,一位产妇入院情绪稳定,能忍受宫缩。但是在待产中受到邻床产妇大喊大哭的影响,情绪变得紧张,要求手术产,并且在宫缩时也大喊大叫。后经医务人员检查指出,一切都正常,勿需手术产。

  产妇接受医务人员的劝告,密切配合,宫缩时也不呻吟了,顺产一女婴。事后,产妇说:开始我不紧张,我也能忍受宫缩,后来因为别人喊叫使我恐惧不安,宫缩疼痛使我难以忍受。这个例子说明,心理因素与分娩疼痛的密切关系。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产妇  心理因素  分娩疼痛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