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产后运动有利于恶露排出

http://www.sina.com.cn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产后不动是错误的,要适当运动,这才有利于子宫复旧及恶露排出,预防腹直肌裂及性器官下垂,加速全身的血液循环,预防产后淤血及血栓形成,帮助腹部肌肉、盆底肌肉恢复张力,保持健康的形体。

  一般产后12-24小时可以坐起,下地做简单活动,如洗手、洗脸、做简单家务等。生产24小时后就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条件做些俯卧运动、仰卧屈腿、仰卧起坐、仰卧抬腿,肛门及会阴部、臀部肌肉的收缩运动。这些运动躺在床上即可进行,注意不要过度劳累,开始做15分钟为宜,每天1-2次。一般正常分娩的产妇在两周内就可以开始做健美操了。尽快做有利于锻炼腹部肌肉的“美腹操”。这是恢复体形中最简单、最经济、效果最好、且无任何副作用的方法。通过“美腹操”,不仅可以消除腹部、臀部赘肉,还可以还你一双修长的美腿。还应每天坚持做两次“美胸体操”,如做扩胸运动等,以加强乳房韧带的弹性。

  臀部是最容易囤积脂肪的部位之一。分娩后,产妇因长期缺乏运动及卧床,使得臀部变得松垮下垂。产妇不妨多做一些抬腿运动,每天做提肛、缩阴、提臀的动作各100次左右,可使你的臀部更加紧缩而富有线条,同时也可以帮助子宫、阴道复原。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产后  运动  恶露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