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给孩子接种疫苗并非买“终身保险”

  “不少年轻白领因为自己工作繁忙,无暇顾及孩子接种疫苗或漏接种,有些白领甚至认为,疫苗早打晚接种并没有实质性的影响,接种疫苗后就可以保险不生病。”在昨天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召开的“城市化进程中,免疫预防策略研讨会”上,中国预防医学会会长王陇德指出了部分白领目前存在的认识误区。

  据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袁政安介绍,不少白领认为,自己小时候接种过疫苗,就不会再患上传染病。但事实并非如此,接种疫苗并非买“终身保险”,原发性和继发性的免疫失败后,就算接种了疫苗,也仍然有可能患上疾病,出现免疫失败。所以说,接种疫苗后,科学生活和合理饮食仍然很重要。

  市疾控中心指出,国家有规定,对于儿童计划范围内的免疫项目,无论是对户籍儿童,还是对外来流动儿童,都应该接种,接种疫苗是儿童的权利。统计显示,本市儿童的疫苗接种率在99%以上,而流动人口儿童占到接种疫苗儿童总数90%以上,流动人口由于经常变换居住地和居住环境,容易发生传染疾病的情况,更应该接种疫苗进行预防。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疫苗  疫苗接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