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抓阄选姓氏

http://www.sina.com.cn    《妈妈养育心经》 

  宝宝抓阄选姓氏     ( 宝宝10个月)

  生活片段:每年的春节是我们共同的期待。我们总会选择不同的城市去感受过年的气氛。为了让选择能满足小孩子的愿望。我想了个办法,让孩子抓阄选择在哪里过春节,我用小纸片写了三个地名:北京、上海、杭州。然后搓成团放在手中抖了抖,让孩子抓,孩子觉得很新奇,伸出一只手来抓起一个,递给我打开一看:上海。反复几次都是上海,大家都笑起来,难道孩子这么喜欢上海?

  同样,因为孩子的名字选择跟我姓还是跟孩子他爸姓的问题,大家也在争论不休。我们就说,为了公平起见,让孩子自己选择吧!我用纸片写了一个孩子他爸的姓,又写了一个我的姓,让孩子抓阄,孩子毫不犹豫抓了一个孩子他爸的姓,我觉得一次太偶然,又换了一下手法,结果还是他爸的姓。全家人都笑了起来,这是巧合吗?还是孩子心理已经有了血缘之亲?还是她有了选择的意愿?孩子也许觉得这个手法也很有意思,还用手势表示再要抓呢!

  妈妈心语:孩子抓阄也许是孩子兴趣使然吧。

  专家评说:家长和孩子参与游戏,和孩子一起玩,有利于培养孩子轻松愉快的心境,同时也加深了亲子关系。亲子游戏是发生在父母和孩子之间的一种特殊活动,它是通过父母亲昵的与孩子接触,让孩子主宰活动的进程。在亲子游戏中,父母的角色要随着孩子需要的改变而改变,使孩子能不断受到挑战,产生更浓的兴趣,释放出更多的笑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