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感冒 不打针,不吃药(2)

http://www.sina.com.cn    和生命约会40周 

  喝到嘴里的姜汤是辛辣中有点甜的味道。如果不是为了治病,这种古怪的味道实在难以恭维。然而现在,我已勇敢得成了壮士,一副“风萧萧兮易水寒”的模样,咬着牙一口气全喝光了。又盖上被子睡了一觉,第二天,鼻子好多了,但却没有完全治愈。

  起床后吃了点东西,看了看放在案板上的生姜,索性又切了几片,重新倒了水开始煮。又是一碗——这辣辣的黄汤。咳!我自己都感觉“伟大”这样的词就是在这个当儿产生的。现在,就是别的什么更苦更难喝的东西,为了丁丁,我都能一口气喝下去。喝完后接着钻进被窝。这一碗姜汤似乎比昨天的更浓,满嘴都是辣味。我咽着口水,再次昏睡过去。待到中午醒来后,浑身上下出了一身汗,确实舒服多了。

  这样一次感冒,虽然不是什么大病,可是我却感觉静养对于孕妇的重要,那些昏昏沉沉的睡眠,其实是对付疾病最好的武器。如果没有充足的睡眠,孕妇哪有什么力气和病魔做斗争!

  听一个在外企打工的男孩说,他师傅是一个孕妇,每天都要在电脑成堆的房间中工作十小时以上。每月电话费超过1000元,多是国外长途。中午和大家一起去吃食堂。平时饿急了,就往嘴里塞颗糖。有一次上厕所,一出门就滑倒了,被抬去医院,医生说,你需要休息。可是第二天,她照样来上班。她哪里敢休息!老板找她。工人找她。厂家找她。她挺着肚子,要处理和应付一个巨大的跨国销售网络中出现的所有问题。那男孩子说,我看见她大哭了三次。一次,是从老板的办公室出来;一次,是接外国客户的催货电话;一次,是接丈夫打来的电话。

  眼前突然就出现了许多形象。是那些怀着孕还继续工作的女人。那种形象似乎就站在离我不远的地方,我一抬眼,就能看到她们。挺着肚子,忙碌着。一会儿接电话,一会儿要开会,一会儿埋头记录。在办公室里。在公共汽车上。在菜市场。在大田里。在锅台边。

  她们想着,要是能吃上一个红苹果就好了。或者,没有红苹果,哪怕是一根红萝卜也好。宋宋说,他以前工厂的那些工友怀孕后,兜里就装着几根红萝卜。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