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失落 我越来越像一个球(2)

http://www.sina.com.cn    和生命约会40周 

  我这样敏感于这个孩子。我摆出一副姿态来,告诉自己的丈夫——从现在起,让我们的生活“高尚”起来。因为,我的子宫里另外有一个人存在。我终于可以理直气壮地享受一个完整的人的权利。那权利里——包括了拒绝。

  我这样看着自己的身体,充满了奇怪的兴趣。我可以做任何有利于我的事情,那等于对婴儿有利。我给自己放了假,将自己恢复成了一个无性人。我必须让我的身体得到超脱,才能让自己的内心得到平安。我和*之间的矛盾,是多么尖锐!我大声地尖叫着,希望可以抗拒一切危险。

  我看到了男人的尴尬。他们好像重新变成了一个孩子,略带点懊恼、气愤和惶恐。他们拿不准这未曾谋面的小东西这样蛮横霸道,已经将原本属于他的领地掠夺了一半。而剩下的那些,也是岌岌可危。他时常将头凑到我的肩头,甚至探询下去,在乳房处徘徊。他嘀嘀咕咕地说,我的,我的……嗯——女人微笑了,看到了男人内心的不安。

  我们的生活发生了改变。从这样的时候开始。随时随地,总有一个无形的小警察站在一旁。我们为这种幻觉所苦恼。他还那么小,那么小。他只是一个小胎儿而已——他说。可我却摇摇头,似乎已经透过时空,看到了一双睁大的眼睛在洞察一切。这是一种怎样的场景?我推开了男人的脑袋,以一个拥护生命和捍卫繁殖力的卫道士的姿态宣布:不!

  一天一天,我和我的胎儿有了血肉相连之感。我们是一体的,是浑圆的。他能倾听到我的心跳,并能感知我的快乐与悲伤。我不能忽视他的存在,我只能再度和他联合起来,成为一个整体。我们共同抗拒着男人,好像他是一个和我们毫无关系的人。

  生命这样奇妙。似乎每一个母亲都必须经历基督下凡的故事,即:每一个新生的婴儿都是神的化身,他一定要先化成肉身,降生到世界上来,才能自动自发地存在,才能寻求到自我的完成。而在这一过程中,母亲是被他借用的躯体,母亲无法控制自己的身体,只能感知到那种生命的悸动。

  怀孕的意义如此矛盾。也许正是这些矛盾的交织,才让即将诞生的孩子如此智慧、复杂而充满了神奇的力量。那是母亲无法计算的方程式——当孩子一点点地变成了神。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