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总说腿疼 要排查白血病

http://www.sina.com.cn    家庭保健报 

  儿子常喊腿疼,工作繁忙的王先生起初没太在意,记得自己小时候也常喊腿疼,妈妈说是缺钙,给他买了不少钙片吃;年长的爷爷奶奶说是生长痛,每个小孩都会出现的。但随着儿子叫疼的次数越来越多,疼痛时间也越来越长,王先生的心不踏实了,带孩子去医院,经诊断他的儿子得了白血病。这个消息如同晴天霹雳,让王先生难以接受。

  日常生活中,儿童叫喊腿脚疼痛,如果没有明显的外伤,许多家长都不太在意。实际上,儿童腿疼大都是生长发育过程中的一种生理现象,也就是人们常说的“生长痛”,对于生长痛,通过休息、补充钙剂一般可以缓解。

  鲜为人知的是,白血病也会引起儿童腿疼,由于骨髓腔内大量白细胞增生、压迫、浸润并破坏骨膜、骨皮质和关节,引起骨及关节疼痛,是白血病的早期症状之一,和一般腿疼没有什么明显区别,加上孩子描述不清楚,因此很容易被家长忽视。

  另外,一些免疫性疾病、结缔组织病、结核性骨关节炎等,也会发生关节疼痛。所以,如果孩子反复出现关节疼痛,家长不可大意,最好带孩子到正规医院查血象,在排除了疾病所致的疼痛后,才可以考虑为生长痛。       

  冬月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孩子  腿疼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