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偏方 街边卖梨的人教的(2)

http://www.sina.com.cn    和生命约会40周 

  突然,我又忍不住了——另一场更巨大的咳嗽即将爆发。我毫无办法。我只能听之任之。果然,它来到了。我从那听胎心音的仪器中听到了自己被放大的咳嗽,吓了一跳!那平时自己听来尚能忍受的咳嗽声,通过仪器的扩大再传出来后——简直和海啸没什么区别——是一个魔鬼从潘多拉的盒子里窜出!这一路嘶叫,真是惨烈悲痛,惊心动魄。

  总算停歇住了。女医生又开始搜寻。终于,在我腹部的左侧下方,她找到了一阵小小的心跳声——是那种急促的“哒哒”声。没错!这是丁丁的心跳。我已经对这种声音有了一种天然的判断力。站在一旁的宋宋也听见了,点点头。终于,我的常规检查告一段落。

  女医生郑重其事地对我说,孩子没问题,但要赶快把感冒治好,否则,把羊水咳破了,就危险了!我喃喃地说,我不敢吃药……她告诉我两个维吾尔族的偏方:一:将葱根3颗、白菜根1个、红枣6颗、生姜2片、花椒5粒、大蒜6瓣、梨1个切片,放在一个锅里煎熬半个小时后,口服。二:可用烧热的羊尾巴油捂在嗓子上。相较而言,葱根之类的偏方似乎更适合汉族人使用。我决定用第一种偏方治病。

  我完全按照她说的去做。喝了汤后,浑身感觉发热,出汗——但咳嗽依然。我对宋宋说,这法子看来只适合维吾尔族人。要不,两天过去了,我这咳嗽怎么还是依旧?!

  最后,在姐姐的怒斥下,我被姐夫用车接到另一家医院看中医。做了一些常规检查——用听诊器听后背,让我大喘气,看肺部有无感染;张大嘴,看扁桃体发炎到何等地步;又回答了一系列问题——嘴苦不苦?有没有食欲?肚子有没有下坠的感觉?吐的痰是黄色的还是白色的?最终,拿了一个药方回来。开了许多古怪的草药:桔梗、连翘、银花、元参、陈皮等一大堆。

  吃药还是不吃,这是一个问题。但我的咳嗽总是不好,对丁丁身体影响太大。我终于决定:还是吃点中药吧。但愿能好起来。中药——我安慰自己——一定更适合我们汉族人。宋宋去药店抓药的当儿,给一位医生朋友打电话,临时又去掉了“地青皮”和“地龙”两味药。那朋友说这两味药都有活血功能,孕妇万万不能喝。

  老天!做孕妇真是比做大熊猫还痛苦。我焦灼。痛苦。难受。但却必须坚强——因为我不是我。我不是一个我。我和丁丁在一起。我就必须要拿出十二万分的勇气,来和病魔斗争。最终,我面对着一碗黑乎乎的汤药,皱起了眉头。喝了一口,满嘴是一种似苦非苦的味道,怎一个难受了得!宋宋为了鼓励我喝,自己先以身作则地倒了一碗,咕噜咕噜喝下去。我无言以对。只能强忍着恶心,终于喝完了一碗。此后,每顿饭之前都喝一碗。连喝三碗,嗓子不再明显发痒——但那顽固的咳嗽却依然存在!

  最后,怎么就治好了我这顽固的咳嗽?说来笑死。办法简单之极。是一种流传于中国汉民族中极广泛的偏方——冰糖炖梨!是姐姐,那一夜,风风火火地提来了一包大大的党山梨,削皮后切成四瓣,去芯后在梨瓣上卧了几颗冰糖,在笼屉上蒸了二十分钟后又焖了一会,端出来,白梨变成了黄梨。咬一口,有一种柔软的甘甜。我一连吃了两顿。如春风化雨般——我的咳嗽渐渐轻了。后来……竟然……真的完全消失了!

  看来,这因地制宜的偏方不得了。我不知道这“冰糖炖梨”是哪个科学家发明的。总之,他应该获诺贝尔奖。我问姐姐,这招是打哪儿学的?她说,咳,是那街边卖梨的人教我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