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妇易患肛裂,如何预防?

http://www.sina.com.cn    舜网-当代健康报 

  肛裂的发病率高,其中尤以孕妇或产后妇女更为常见。孕妇很容易患上肛裂,而此时孕妇身体虚弱,正处于恢复期,如不及时治疗,危害很大。那么孕妇得了肛裂该怎么办?又该如何避免肛裂的发生呢?

  孕妇肛裂怎么办?

  由于孕妇是女性比较特殊的时期,因此,对于肛裂的治疗可以在专家的指导下进行。一般对于肛裂,专家介绍说,肛裂、便秘最好同时治疗,以免便秘的加重再次诱发肛裂。济南肛肠医院率先引进的美国大肠水疗,以“清理为先,调理为后,慢病快治”的治病原则,对于便秘有着显著的疗效,对于痔疮、肠炎等肛肠病也有着良好的临床效果。

  如何避免孕妇肛裂

  专家提醒说,肛裂虽然高发,但并不是不能预防,孕妇知道以下几种保健常识,可以有效的减少肛裂的发病。

  1.预防便秘

  减轻肛裂症状的关键是解决便秘。要养成每天定时排便的习惯,发现大便燥结时,切忌努责排便,患者可到正规专业医院进行大肠水疗,从而缓解便秘。

  2.防止感染

  有肛隐窝炎等其它疾病的患者,一定要及时治疗肛隐窝炎症,以防止感染后形成溃疡和皮下瘘。

  3.及时治疗引起肛裂的各种疾病,如溃疡性结肠炎等病症,防止肛裂发生。

  4.不吃辛辣刺激食物,食不可过精,要粗细粮搭配,蔬菜等富含纤维的食物尽量多摄入,可使大便保持正常。

  以上四种方法都可以有效的减少肛裂的发病,但是,对于肛裂患者来说,一旦发病就应及时到正规专业医院进行治疗,以免给身体带来更大的危害。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孕妇  肛裂  便秘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