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戴手套不利手指触觉发育

  据《健康周报》报道,许多家长疼爱自己的新生宝宝,看到孩子的小手在无目的地抓摸,很担心他们的小手会把脸抓伤。由于家长不敢为新生儿修剪指甲,他们就想出一个“好办法”:给孩子戴上一双手套。

  这样做看上去很好,但从发育的角度看,这种做法却直接束缚了孩子的双手,使手指活动受到限制。如果手套比较粗糙,婴儿会感到很不舒服。毛巾手套或用其他棉织品做的手套,如里面的线头脱落,很容易缠绕住孩子的手指,影响手指局部血液循环,如果发现不及时,极有可能引起手指坏死而造成严重后果。

  另外,戴手套后,孩子的手指不能直接触摸周围的物体,也不利于他们手指的触觉发育。因此,从新生儿手指发育和安全的角度考虑,不宜给新生儿戴手套。(有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