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情绪变化影响乳腺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0日 10:33  华商网-华商报 

  有些女性常感乳房肿痛,但因为没有其他不适,她们一般不去就医。殊不知,肿胀、隐痛都可能是乳腺增生的最初表现。有些乳腺增生延误治疗甚至可能引起病变。

  乳腺增生约占乳腺疾病的75%以上,发生于青春期开始以后的任何年龄的妇女。此病以乳腺肿块、疼痛为基本临床表现。大约80%的患者有乳房疼痛的症状,多双侧,也可单侧疼痛,有胀痛、刺痛、窜痛、隐痛或触痛等。乳房疼痛的表现常不稳定,在月经前可加重,也常在情绪变化、劳累、天气变化时加重。

  乳房肿块是诊断乳腺病的主要依据。因此,当自我检查乳房有肿块、触之有颗粒感或同时有乳头发痒,溢液及胸闷、厌食、月经紊乱等全身症状者,应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情绪  乳腺  乳腺增生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