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生儿眼屎多勿盲目“败火”

  新生儿易生眼屎,很多家长立刻判断,“孩子'上火'了”。于是,给孩子吃清热泻火的药或凉茶,却未必见效。专家提醒,婴儿眼屎多勿盲目“败火”,应前往医院确诊治疗,以免贻误病情。

  专家认为,造成婴儿眼屎多的原因主要有三:一是先天性的鼻泪管堵塞;二是急性泪囊炎;三是感染性结膜炎。有些婴儿出生后即见眼屎增多,严重者甚至将眼皮黏连。也有孩子,是因为乳母或看护人不注意个人和环境的清洁卫生,造成孩子眼部感染。遇到这种情况,不少家长都以为孩子"上火",开始大量给孩子吃清热泻火的药或凉茶,马上停掉现吃的配方奶粉转换其它品牌。经过种种处理,不但不见效,孩子的眼屎还一天比一天多,甚至发展为脓性分泌物。

  专家提醒,清热泻火的药物或凉茶中多为寒凉药物,脾胃虚寒的人喝了,不仅不消火,反而容易伤及婴幼儿的脾胃,导致脾胃功能失调,便秘或者是腹泻。同时,孩子眼屎多的症状一直得不到有效治疗,很可能发展成慢性泪囊炎或者并发角膜感染,对孩子的眼睛发育造成严重影响。因此,家长如发现孩子眼屎增多,请勿自行处理,一定要去医院确诊治疗,以免贻误病情。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新生儿  眼屎  角膜感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