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胖不胖?看“新标”

  你知道对于孩子来说什么才是合适的肥胖标准吗?儿科研究专家提醒,看孩子是否已经处于肥胖人群的行列,最好参考孩子的体脂肪百分比。一般来说,目前界定儿童是否肥胖的评价指标普遍采用体重与身高的比值。不过,由20多个医疗机构完成的《营养转型期儿童成人慢性病综合性防治研究》发现,目前使用的评价儿童青少年超重、肥胖的指标和标准存在诸多缺陷。在此标准下,有的人体重与身高的比值在正常范围内,但体内脂肪的含量已经严重超标。

  肥胖课题组通过对2万多3到18岁人群的研究,首次提出了建立在高血压、血脂紊乱和空腹高血糖患病风险评估基础上的儿童肥胖的筛查和诊断标准:建议以中国学龄儿童BMI(体重指数)的超重诊断界值作为肥胖高危人群的筛查标准;鉴于腹型肥胖与心血管危险因素关联更密切,建议对筛查出的高危儿童采用腰围或腰围身高比进行腹型肥胖的诊断。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宝宝  肥胖  新标准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