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为何容易拉肚子?

http://www.sina.com.cn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引起宝宝拉肚子的原因可以分为感染性和非感染性因素。

  感染性因素如病毒、细菌、真菌和寄生虫感染等,其中寒冷季节的婴幼儿腹泻80%由病毒感染引起。如果出现感染性腹泻,需要马上看医生,进行相应治疗。妈妈们平时要注意培养宝宝良好的卫生习惯,要注意乳品的保存,定期对奶具、食具、便器和玩具进行消毒。当周围有宝宝出现感染性腹泻时,要注意与这些宝宝进行隔离,防止交叉感染。

  还有相当一部分腹泻是非感染性因素引起的,主要包括饮食因素、过敏因素、先天性酶缺乏因素和气候因素等。

  喂养不当导致宝宝拉肚子较常见,而且多见于人工喂养儿。如喂养不定时,饮食量不当,突然改变食物的品种,或者过早喂给大量淀粉和脂肪类食品均可能导致宝宝拉肚子。同时给宝宝吃含大量果糖和山梨醇的果汁也会导致宝宝拉肚子,此外给宝宝吃含过多肠道刺激性食品,比如含过多调料的食物,也会导致一部分宝宝出现拉肚子。

  此外,气候因素也会导致宝宝消化功能紊乱而出现腹泻。气候突然变化,宝宝腹部受凉,会导致一部分宝宝出现拉肚子。所以天气变化时,要避免宝宝过热或受凉,居室要通风。 刘娟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宝宝  拉肚子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