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爽!居然先开口叫“爸爸”1

http://www.sina.com.cn    《80后最幼稚妈妈养小孩攻略》 

  2006年1月31日(正月初三) 星期三 天气还好

  年三十,家里什么都没买,因为猪猪吴说:“你不要去买,我回来再买,你就帮我带好孩子,我就很感激你。”妈的!说得好听,他没回来,怎么买呀!猪猪吴警告我很多次,不准买学步车给吴猪猪坐,他说会把腿弄坏的。他撒丫子跑了,留下我一个人在家,我拉屎尿尿都没时间。趁他不在家,我连学步车都买好了,因为去不了超市,就在门口买了一个。

  我弄完这些,又忙活了半天搞卫生。我觉得学步车真是个好东西,吴猪猪一坐上去,马上用双脚一蹬,车子就滑了出去,想去哪里就去哪里。让她兴奋的是,她终于可以触摸到她梦寐以求的电视机啦!只要画面有人出来,她马上就会过去敲打。这种行为让我想起了打田鼠的游戏。

  晚上天都黑了,猪猪吴才胡子拉碴回到家。

  猪猪吴抱着他的宝贝女儿一顿猛啃,啃完还说:“我的小女儿呀!我的小宝贝啊!你叫我一声爸爸好不好?嗯,叫爸爸!”

  我被干晾在一边儿,酸溜溜地说:“拜托!老大,她才七个月啦!人家小孩子都是先会叫妈妈才会叫爸爸的呀!”

  话音未落,吴猪猪开口:“爸爸!”

  我的妈!这到底是不是我的孩子?我之前怀疑过很多次,她那么能闹,怎么可能是我的孩子,很有可能是医生抱错了孩子。我整天喂她吃饭,管她拉屎,她一点儿谢意都没有,猪猪吴一回来她就叫他爸爸!

  猪猪吴还有些不相信:“你说什么?你叫我爸爸,是吗?你再叫一次!再叫一次爸爸!”

  不可思议的事情再次发生了,吴猪猪居然直愣愣地看着他,清晰地吐出两个字:“爸爸!”

  猪猪吴含糊地答应一声,把孩子塞给我就出去了,我看到这个没出息的家伙转过身去擦眼睛。

  我老家在山东,猪猪吴的爸爸去了澳洲,基本上我们在广州没啥直系亲属了。年夜饭是早就订了的,没什么意思。广州的年夜饭每次吃的时候都像加里森敢死队在执行命令,还没等消化一下,人家就等着要翻台了。

  我们吃完就回家了。我把吴猪猪放在学步车里,收拾猪猪吴的脏衣服。吴猪猪居然莫名其妙地在学步车里拖着猪猪吴的裤子慢慢移到洗手间,丢进她洗澡的大盆里,然后再进来拿一件,再丢进去。最后把仅剩下的一只袜子也丢进去,才觉得圆满完成任务。

  做完这些以后,她就盯上了那些新买来的花。之前我买了花以后就放在阳台上,图个好看,除夕夜就挪进了客厅。这些花好可怜,吴猪猪用一只手拖着花朵,恶狠狠地掐着带动着花盆四处乱跑,一边跑还回头看看她手里的花,得意地笑。等我强行夺下来的时候,她已经把花蹂躏得奄奄一息了。第二天早上,也就是大年初一,叶子就开始慢慢地枯萎了。

  当然买来的橘子也难逃厄运了。

  吴猪猪很狡猾,摘了一个橘子放在嘴里尝了尝,眉头皱得紧紧的,估计是被酸坏了。猪猪吴说,小孩子这个阶段什么东西都想尝试,你让她吃一次亏,她以后就不敢了。她咬了一口后,果然不再吃,但是手下毫不留情,一个个地摘下来,瞅准花盆全部丢进去。有些跳出来的橘子,她还企图再把它们追回来,可惜她有心无力,追不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宝宝  护理  语言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