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要勇敢地向孩子承认自己的错2

http://www.sina.com.cn    《80后最幼稚妈妈养小孩攻略》 

  我忽然像火山一样爆发,像祥林嫂那样开始唠叨:“你是知道的,我没有妈,猪猪吴也没妈,我从生她养她到现在,我多么不容易?我不分昼夜没有黑白地照顾她,从什么也不会干到现在累死累活,我有多么不容易?猪猪吴隔三差五地出差,来回换了几个阿姨了,两年了,我没有过一天舒心的日子!谁知道我有多累?可她居然叫我去死?我生这样的孩子干什么?干脆掐死,我赔她一条命,都死了也倒干净!”

  她阿姨妈妈安慰我:“你看你,自己都跟孩子差不多。她几岁?你几岁?你和她一般见识?”随后又跟Cindy说:“你为什么叫妈妈去死呢?妈妈死了你怎么办?”

  Cindy还是嬉皮笑脸地赖在她阿姨妈妈身上,说:“阿姨妈妈,我错了。”

  她阿姨妈妈依然板着脸。Cindy从来都没见过她那样严肃,从来都是她阿姨妈妈疼她。就算我和猪猪吴在广州批评她,她也会很不服气地说:“我不理你,我要找阿姨妈妈!”打电话的时候也会说:“阿姨妈妈,我好想你。”阿姨妈妈总是溺爱她的,何况在山东,只要她要的,她阿姨妈妈从来都会买给她。

  此刻的阿姨妈妈却推了她一把:“你跟我说有什么用?去给妈妈道歉!”

  Cindy走到我面前,低着头小声说:“妈妈我错了。”

  我不理她。

  她阿姨妈妈又严肃地问她:“你哪里错了?跟妈妈说清楚!”

  Cindy:“我不应该叫妈妈去死。”

  她阿姨妈妈终于憋不住,“嗤”的一声笑出来:“人家小Cindy已经认错了,你就别端着架子了。”

  我还是不理她,我还没有想好是否应该原谅她。我不是个小肚鸡肠的人,可是我真的不能接受,一个两岁的孩子,让自己的妈妈去死。两岁的时候叫我去死,等二十岁的时候会不会轰我出家门?现在报纸成天刊登那些不孝的子女让自己年迈的父母流浪街头,甚至住在地下室里,住在猪圈里。我真的不敢想,要一个这样的孩子,是不是养虎为患?

  她阿姨妈妈说:“这样吧,我带Cindy出去玩一下,你在家清静一下,可能是干活累得心情不好了。你以后别干了,我以后每天都过来给你打扫卫生,你别再干活了。”

  她阿姨妈妈帮Cindy穿戴好出门了,剩下我一个人在家里。我从来没有这样让人单独带过她,就连偶尔逛街,也是和保姆轮番抱着她。猪猪吴以前说我太累了,让我把Cindy放在家里给保姆带几天,带我出去旅游一下,我都没敢。尽管我很想去,可是为了Cindy,我不去。我不放心,我怕她被人拐走了,虽然保姆很可靠,我知道她家,可我还是不放心,万一人家对她不好,给她吃不饱,穿不暖,没盖好被子。无数次做噩梦,梦见我失去了她,在半夜哭醒。我以前端不动锅,拿不起针,为了她,什么都干,再苦再累都觉得心甘情愿,家里所有的人都觉得我太不可思议了,可是她竟然叫我去死?!

  猪猪吴打电话来,这是他的习惯,只要不在一起,他一天总要打四五次电话的。我接通电话没有任何寒暄,直接就说:“你女儿叫我去死呢!”

  猪猪吴问:“你说什么?”

  我笑了,笑得很苦涩:“我是说,刚才你女儿叫我去死!”说完眼泪哗啦流出来,哽咽得无限委屈。

  猪猪吴也呆了半晌。他也不会料到两岁的孩子叫自己的妈妈去死。然后恨恨地问:“她呢?”我估计如果当时他也在场的话,一定会把Cindy打个半死。他做得出来。

  “出去了。”

  如果平时我开玩笑说Cindy不和我在一起,他就会紧张地问:“和谁出去了?会不会哭啊?”这次他居然没问,也不知道说什么好。我们俩就这样在电话里沉默着。

  “挂了吧。我想休息了。”我说完就挂了电话。

  猪猪吴过了一会儿又打过来:“我说说看,你想一想我说得对不对啊,你先不要生气。是不是以前我们吵架的时候,被她听到了,所以她一着急无意中说出来了?”

  是了!

  猪猪吴一语道破。

  我想起有一次猪猪吴给一个客户打电话,Cindy那时才一岁多一点点。猪猪吴的客户是东北的,猪猪吴在电话里称呼对方大哥,Cindy那时觉得好玩,跟在猪猪吴屁股后边,不停地喊“大哥,大哥”。当时我还觉得好笑。

  Cindy说的这句“你去死”,其实我只要一和猪猪吴吵架,就必定会说。

  我感慨万千,心里就像打翻了五味瓶。刚才我还理直气壮地对Cindy绝望,一副半死不活的状态,原来是我自己错了!这可真是自食其果。这就是孟母择邻最好的实例,跟什么人学什么样,跟着一个整天叫人去死的妈妈,又怎么能说出好听的来呢?孩子就像一棵小树,小的时候没有扶持她的好支撑,她又怎么能长得直?

  Cindy没有错,错的是我!活该我自食其果了。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交流  语言  惩罚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