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童久居吸烟环境体内致癌物水平高

http://www.sina.com.cn    新浪健康 

  据美国“健康日”网报道,一项最新研究发现,父母们对于二手烟对孩子的危害认识不足,生活于吸烟环境的孩子,其体内致癌物水平明显更高。

  研究人员对79名1—10岁的美国儿童的尿样进行了详细分析,结果发现,在父母双方至少有一个人吸烟的孩子中,90%的人尿液检测查出了烟草致癌物。儿童尿样中烟草致癌物水平是吸烟者的8%。

  新研究负责人明尼苏达大学行为医学教授珍妮特·L·托马斯表示,研究结果得出的烟草致癌物水平大大超过预期值。接触二手烟的成年人尿样中烟草致癌物水平是吸烟者的1%—5%。长期接触二手烟,同样会导致烟草致癌物在体内的积累,久而久之则会增加细胞中DNA变化,导致肺脏受损,并可能增加肺癌危险。

  新研究还发现,成人每天在家中吸烟数量与孩子烟草致癌物水平存在直接关联。孩子接触二手烟与社会经济水平低、就业情况及父母教育状况存在关联。

  托马斯教授表示,调查发现,三分之一的美国孩子生活在父母至少有一位抽烟的家庭。更令人的担心的是,很多家长及家庭成员并没有真正理解二手烟对孩子造成的危害究竟有多么严重。(陈宗伦)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孩子  二手烟  致癌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