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威胁胎宝宝成长的四个因素

http://www.sina.com.cn    《贝博士冠军宝贝》 

  从医院出来后,朵朵妈心有余悸地对朵朵爸说:“老公,我刚才遇到一个流产的,她脸色惨白,样子很吓人,我有点害怕。”说完还不放心地摸了摸肚子。朵朵爸连忙安慰妻子:“亲爱的,咱们朵朵很健康,平时注意些,不会有事的。”

  其实朵朵妈的担心有一定的道理,保胎安胎是准妈妈必须要注意和重视的问题。

  威胁胎宝宝成长的四个因素

  1.营养因素

  如在胎儿时期营养不良,宝宝出生后会体格生长落后,大脑的发育也会受到影响。

  2.遗传因素

  胎宝宝生长发育的特征、潜力、趋向都会受到父母双方的遗传因素的影响。遗传会影响到胎宝宝出生后的皮肤、头发的颜色、脸形特征、身材高矮、性成熟的迟早以及对疾病的易感性等。一些遗传性疾病更可严重影响胎宝宝生长发育,这些疾病包括代谢性缺陷病、内分泌障碍、染色体畸变等。

  3.环境因素

  良好的居住环境、健康的生活习惯、科学的护理、正确的教养和体育锻炼、完善的医疗保健服务等,都是确保胎宝宝生长发育达到最佳状态的重要条件。

  4.准妈妈的身体因素

  妊娠早期准妈妈发生病毒性感染会使胎宝宝先天畸形;如果准妈妈严重营养不良则可能引起流产、早产和胎宝宝体格生长迟缓以及大脑发育迟缓;如果准妈妈受到某些药物、放射线辐射伤害、精神创伤等,则可能导致胎宝宝发育受阻。

  不能勉强保胎,特别是盼子心切的夫妇,要认真听取医生的意见,不可盲目保胎。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孕期  胎儿  畸形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