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出生6个月内应完成基础免疫

  世界强化免疫日是世卫组织(WHO)为在各国消灭脊髓灰质炎而设立。在12月15日世界强化免疫日来临之际,中国儿科专家———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沈叙庄教授提醒准家长们:应正确了解婴幼儿感染性疾病严重危害及健康防护的重要性。建议在宝宝出生6个月内完成基础免疫,以进行有效防护。

  脊髓灰质炎,因本病多发生在儿童时期,故俗称为小儿麻痹症。发生麻痹症的儿童多数留下跛行,终身致残。沈叙庄教授表示,除脊髓灰质炎外,白喉、百日咳、破伤风和b型流感嗜血杆菌等感染性疾病的病死率和致残率都较高。如百日咳是由百日咳鲍特氏杆菌引起,通过飞沫传播,婴幼儿百日咳会引起呼吸暂停和发绀,多发生在6个月以下的婴幼儿,是引起婴幼儿死亡的一个重要原因。此外,据统计,每年有38万—50万儿童死于b型流感嗜血杆菌所感染的疾病。沈叙庄表示,随着科学进步,接种联合疫苗成为趋势,联合疫苗即数种疫苗抗原联合制成的疫苗。目前,联合疫苗的应用在国际上已经非常广泛。例如预防脊髓灰质炎、白喉、百日咳、破伤风、b型流感嗜血杆菌五类疾病,可集中成一种五联苗来注射,针次由原来的12针降低到4针。(李劼)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免疫  疫苗接种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